万立扬扬

你看顽皮细雨招摇过远帆

小满

小段子#


地理课复习二十四节气的脑洞*


好好爱他们吧





小满


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,但还未成熟,只是小满,还未大满。


张云雷在这一天穿了短袖,张扬洒脱,当然,要忽视在背后絮絮叨叨的杨九郎。

“角儿,咱把外套穿上好不好,平均气温才二十三度,别闹好不好”

“我觉得不冷,也就你,小眼八叉的捂得严实,把你脸都憋白了。”

“这倒不是,是我抹了你的bb霜”

“杨淏翔!!!”

张云雷反过身来掐杨九郎的脖子,杨九郎措不及防被掐住脖子,没多疼,倒是被张云雷的手冻得一哆嗦。

“手怎么这么凉啊”

“刚冲完凉水啊”

杨九郎听完这话就抱住了张云雷的手,念叨着“可别感冒了,南京这边雨下的开始多了,怎么也得注意一些,乖”

张云雷看着他心疼的样子 心里也不是滋味

毕竟出事到现在,那个春秋不是他让自己加减衣服,饮食养生的。

“拿外套给我,我,我自己穿”

“我的角儿真乖,走逛超市去”

“好”

“把你的冰棍放回去”

“好嘞”


农家,从庄稼的小满里憧憬着夏收的殷实。

而我只期待你的身体健健康康,福寿绵长。




—end—
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