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立扬扬

你看顽皮细雨招摇过远帆

喏 你的伞

和尚小姑娘au

二爷性转!

你们抢到这几天的杂志没(´v`o)

我抢到了*

“咚  咚  咚”

清晨的后山被敦实的钟声叫醒,莺鸟还没醒来,只听得四面八方回响的声音,温暖而柔和。

“管家,我要去后山!”“使不得呀小姐”

清脆的一声打破了刚刚的状态,随即的,莺鸟也开始叫了起来,有黄鹂,有布谷。

“我才不呢,爹爹他可懒了,阿娘也不管管!”“好了云儿,爹爹都去巡视了,还懒?”“娘~”“好啦,去吃饭吧”“好”

只见庭院中衣着藕粉衣袂的夫人拉着一个姑娘,虽无多余钗饰,却也温婉大方。再看姑娘,清丽动人 扶风弱柳,眼似明珠,滴溜溜转的正欢,好个古灵精怪的小姐!

用过早膳,被唤作云儿的小姐闹着要去后山玩。“这怎么能行,姑娘家家,就想着玩,爹爹回来又要叫你写女戒了”“阿娘你最疼我了,阿娘~”

“你这孩子,最是腻咕人了,让董管家跟着你好不好?”“阿娘~我不会走丢的,董叔他走的慢”“那阿娘不让你去了”“那,那好吧”

“董叔,你在这等我,我一会儿就回来”“小姐,小姐!”提着裙子的云儿上山仍是利利索索的,若是远处看,许会有人认为这是个俏儿郎呢。

走着走着,忽觉得没劲,刚要下山,就看见一条歪歪斜斜的青苔石板路铺在蒿草旁边,蜿蜒到山的顶端。

“待我上去瞧瞧,要是好玩,我也要带阿娘来”

走到尽头,抬望眼,看到一座庙,一块匾上写德云庙三个大字。“这是哪里来的一座庙啊?”她推开门,看见脑袋上九个点的和尚正在擦拭佛像。

“小施主,你来有什么求的呢”“阿?”“上这座庙的人,都是要求个平安符,吉祥签的”“我还没想好,待我想想可好?”“好,好。”

她在大殿处走走看看,新奇东西就要摸一摸。“你是谁家孩子,佛门净地,怎么能这么吵闹?”“你又是何人?”她看着面前白白的面团带着两条缝。“我,我是郭住持的大徒弟,九郎”“九馕?”“郎”“哪里有狼?”“……”

“小施主,想好没”“想好了”“师父,这姑娘坏的狠”“不许说”“我呢,就求个吉祥签吧,一求爹娘康健,家境美满,二求痴情之人可得好归属,三求…那就求九馕眼睛大些吧”“你!”“哼”她做了个鬼脸。

“哈哈,小施主心念家庭,情怀天下啊,不错不错”“师父!”“好啦,别那么小气,我要去念诵静经文了,你们去外面玩吧”“不了主持,有些晚了,我要回家了。”

“九郎,你送送人家”“好”看她蹦蹦跳跳的下山 ,九郎心里也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。

时值早春,后山春意酽酽,杏雨飘飘洒洒,她打着伞去街上买桃酥,看见九郎捂着自己的白面团疾走“九郎?”“嗯?云蕾?”“你没带伞啊”“阿,出来的急”“给你”她拿伞递过去,自己拿袖衫遮住了头。

“你快些走吧,主持见你不回来会着急的”“那你呢,”“没事,前面便是我家,你去吧”“可”“可什么可,走吧”“好”

他撑着伞回了寺,她回家因为淋了雨,体弱,发了好几天的烧,一直不好。夫人上庙里来清郭住持来看看,九郎闻言也跟着去了,他知道症结在哪儿。

“没事,体弱了些,喝些散火汤药就好”“那谢谢郭住持了,”“不必……”外面夫人老爷正和住持说话,里屋两人也在说话。

“九馕,你来看我了”“没有,我只是来还你的伞”“你骗人,伞呢”“就在外面,病不好,是不是因为不吃药?”“你怎么知道,”“汤药最苦,瞧你也不会乖乖喝药”“哼。”

“九郎啊,你比云儿大两岁吧”“嗯”“云儿喝药”“我不喝药,苦死了”“不喝怎么好”“不想喝”“云儿…”瞧着夫人要发怒,“夫人,我试试吧”“那,那我先走了”“好”

“祖宗,喝药”“不喝,”“那我可强迫让你喝了啊”“你怎么强……”九郎捏住了她的嘴 灌了进去,还没等她反应过来,嘴里就被塞了一颗蜜饯。

“唔,你这是从哪来的?”“夫人过来请我师父的时候,病不好是因为汤药苦,所以我就带了蜜饯。”他看她扑闪着眼睛,笑得开心,忍不住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,说到“喏,你的伞”

“等我还俗”

“好”

八月二十,良辰吉日。

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