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立扬扬

你看顽皮细雨招摇过远帆

我在故宫修文物(24)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九郎,九郎!你在不在,我来找你了”清脆的女声突兀的出现在南京博物院修复室的外面。“这是谁呀”张云雷有些生气,刚几点就吵吵闹闹,今天是星期天好不好?关键是还找杨九郎???

     “诶,哟,你来啦!”杨九郎兴奋到无以复加的话一字不落的进了他的耳朵。“怕什么来什么……”他嘟囔了一下,准备翻身睡了。“我可想你了…”两个人的聊天声越来越大,吵的他不得安生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谁来了,说话咋能这么大声呢?”他走出去,挑着眉说出了这句话。“杨九郎是我男朋友”这话一出,,杨九郎本来还想说什么,但是被那个姑娘看了一眼,也就没再说了。“是么,打情骂俏别再这,外面冷”他晃悠着走回了自己的屋子里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瞧他!”“好啦好啦,外面冷,”“哼”

        上午九点,正是暖和发时候,张云雷收拾收拾东西,将画小心翼翼发放好,打算去买东西。刚要出去,一个人就闯了进来。“我告诉你,九郎是我喜欢的你,你个大男人喜欢男的你不害臊么,你不要想了 我们下个月订婚,你最好老实点”张云雷还没反应过了,这些话就冲进了耳朵。

       他没说话,看着她走出去,笑了两声,也没心思去外面了。要关上门的时候,杨九郎进来了。

      “张云雷,刚刚…”“你别说刚刚,是个男的就没办法受得了这些,我是不是欠你的?找你来这女的刚到几小时啊就过来说我。我告诉你,你们俩好别过来恶心我。我可受不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她不是故意的吧”“呵,你得了吧,眼不见心不烦好不好”“你不要太过分”“是谁过分”

“云雷…”“你走吧,我不想听”“那,那你自己冷静一下吧”走时还没忘把门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隔绝了外面,张云雷的眼泪滴滴答答的落在裤子上,“我这样,值得吗”用纸巾擦了擦眼泪,“也罢,也罢,有限的日子里,还能怎么样呢”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5)